跳到主要內容區

獎助學金 Scholarship

1. 真理大學境外學生助學金  >> 辦法 >> 公告 >> 111-2 獲獎名單

  以第一志願錄取進入本校之境外學生。

2. 真理大學僑生獎學金  >> 辦法 >> 公告 >> 111-2 獲獎名單

  具有本校正式學籍(不含延修生),依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來臺辦法就讀本校大學部或研究所之僑生,

  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且未曾受申誡以上處分者,擇優頒發。

3. 真理大學新南向學生獎學金(107-2、108-1入學新生試用)  >> 辦法  >> 細則 >> 公告 >> 111學年度 獲獎名單

4. 真理大學優秀境外學生獎助學金(108-2後入學新生試用)  >> 辦法 >> 111-2 獲獎名單

  以境外學生(轉學生除外)申請方式入學,經本校錄取且未領取其他全額獎學金者,擇優頒發。

5. 真理大學補助清寒僑生工讀金  >> 辦法

6. 真理大學書卷獎  >> 辦法

7. 真理大學畢業優良獎  >> 辦法 

8. 教育部核發高級中等以上學校清寒僑生助學金  >> 要點 >> 公告 >> 110學年度獲獎名單

  依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來台就學之家境清寒僑生(含依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入學之港澳生;不含緬甸地區自費生)。

9. 教育部獎勵海外優秀僑生回國就讀大學校院獎學金  >> 要點

10. 僑務委員會頂尖級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 111年度獲獎名單

11. 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獎學金

提供單位

華僑救國聯合總會

申請資格

就讀大專院校二年級以上之僑生(不含研究生),凡上學年度學業成績平均75分以上及操行成績80分以上,本學年度未享有其他任何獎學金者。

申請手續

於公告期限內,檢附成績單至申請相關單位填寫申請表。

金 額

每名5,000元。

 

12. 僑務委員會受理捐贈僑生獎助學金

提供單位

僑務委員會

申請資格

限大專校院以上在學僑生申請(研究生(含碩士及博士)、五專需四年級以上僑生始能申請,五專生、研究生請於年級欄註明,大專校院一年級生限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畢業以僑先部畢業成績申請,且成績單上仍需分別列明上、下學期之操行成績)、各學期之操行成績均需達甲等或80分以上。

申請手續

於公告期限內,檢附成績單至申請相關單位填寫申請表。

金 額

每名5,000至25,000元。

 

13. 華僑協會總會僑生獎學金

提供單位

華僑協會總會

申請資格

未領有其他公費或獎學金者之僑生 (不含1年級及研究生)、上學年學業總平均80分以上,操行75分以上者。

申請手續

於公告期限內,檢附成績單、未領助學金或其他獎學金證明及自傳或有關華僑論文一篇至申請相關單位填寫申請表。

金 額

每名10,000元,獎狀乙紙。

 

14. 台北市廣東同鄉會獎學金

提供單位

台北市廣東同鄉會

申請資格

就讀大專院校(不含研究生)廣東省籍之學生。申請獎學金者,上學年度學業成績80分以上、操行成績80分以上及體育成績60分以上。申請助學金者,上學年度學業成績75分以上、操行成績70分以上及體育成績60分以上者。

申請手續

於公告期限內,檢附成績單、確認現為廣東省籍之證件1份及自傳1份,申請助學金者加附清寒證明書或低收入戶證明1份至申請相關單位填寫申請表。

金 額

獎學金每名最高2萬元,最低6,000元。助學金每名6,000元。

 

15. 黎明文化事業基金會獎學金

提供單位

黎明文化事業基金會

申請資格

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學二年級以上之中南半島(泰國、越南、高棉、寮國、緬甸等地)清寒僑生,上學年度學業成績70分以上、操行成績80分以上、修過中華民國憲法與立國精神領域課程70分以上、軍訓成績75分以上及體育成績75分以上者。

申請手續

於公告期限內,檢附成績單及僑務委員會出具之身份證明至申請相關單位填寫申請表。

金 額

每名1萬5,000元。

 

16. 台北市東莞同鄉會獎助學金

提供單位

台北市東莞同鄉會

申請資格

凡直系尊親屬(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任一方原籍屬廣東省東莞市籍之國中以上學生,學年度成績無任何一學科不及格,且學業成績總平均至少70分以上。

申請手續

於公告期限內,檢附學年度成績單、原籍證明及身分證影本至申請相關單位填寫申請表。

金 額

每名3000~5000元不等。

 

※ 其餘校內、外獎助學金請參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獎助學金網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