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2020年我們的海洋青年領袖峰會(帛琉)」青年代表遴選簡章

「海洋委員會2020年我們的海洋青年領袖峰會(帛琉)青年代表」

 

壹、計畫緣起

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 Conference)係海洋領域重要之國際會議,與會者為各國政府元首、部會首長、政商名流,以及具代表性之NGOs團體、跨國企業等,已成為海洋相關會議之指標性會議。

本會議受到聯合國各會員國高度重視,海洋委員會積極爭取參與我們的海洋大會,有助推動我國海洋事務與聯合國各會員國接軌,並共同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貳、活動目的

海洋委員會為鼓勵青年學子體認海洋所面臨的危機與挑戰,共同推動海洋永續發展創新效能,強化海洋國際事務能力,特藉由我國邦交國帛琉舉辦2020年我們的海洋大會之難得機會,爭取讓我國青年學子有機會參加2020我們的海洋青年領袖峰會,與世界各國優秀的海洋青年領袖代表共同交流,鼓勵與會青年學子積極主動參與海洋國際事務,分享我國海洋治理經驗,拓展我國海洋外交國際空間,提高我國國際能見度及曝光度。

 

參、 活動簡介

一、會議名稱:2020我們的海洋青年領袖峰會(帛琉) "Our Ocean Youth Leadership Summit 2020

二、會議日期:暫定自109年8月16日至8月18日止共3日(含搭機時間為109年8月15日至8月19日,並依實際班機時間為準)(因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因素,主辦單位有更改活動日期的權利,錄取者須配合活動主辦單位決定會議日期出席會議)。

三、會議主要關注領域:

(一)海洋保護區 Marine protected areas

(二)海洋污染 Marine pollution

(三)氣候變遷 Climate change

(四)永續藍色經濟 Sustainable blue economies

(五)永續漁業 Sustainable fisheries

(六)海事安全 Maritime security

四、會議地點:帛琉(Palau)

五、會議主辦單位:Heirs To Our Oceans, Republic of Palau

六、會議語言:英語。

七、遴選主辦機關:海洋委員會

遴選協辦機關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

 

肆、報名須知:

詳如青年代表遴選簡章所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