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輔導業務 Responsibilities

< 僑陸生輔導與服務 >

為配合校園國際化政策,本校對於僑陸生輔導工作極為重視。國際事務中心作為僑陸生之輔導工作專責單位,秉持著本校辦學宗旨『追求真理,愛與服務』的精神,提供「一站式輔導服務」,使初次來台就學之僑陸生能安心向學。

為使僑陸生在校期間獲得更完善照顧,對於來台就學之僑陸生,本中心會積極了解學生之基本情況和需求,以現行資源和力量加以輔助,在學習、生活及經濟上提供教師及輔導人員最新、最完整豐富的輔導經驗,以期讓學生能儘快適應在台生活。

對於經濟上需要協助的同學,本中心會協助申請教育部、僑教會及本校等相關獎助學金,並提供學校工讀申請機會。此外,本校也致力於僑陸生的生活教育輔導。透過辦理新生接送機,僑陸生相見歡,迎新、節慶、夜烤等活動,使僑陸生在台感受熱情,與輔導人員彼此之間更為親近。

本中心期望未來能提供更完整的資源與發展,與僑陸生攜手共創美好的將來。

 

輔導工作內容:

壹、新生報到及入學輔導

貳、居留證辦理

參、獎助學金申請

肆、課業輔導

伍、出入境事宜

陸、生活適應

柒、校外工作證申請

 

 

瀏覽數: